生疚木

Amare se stessi
有事🐧2767964994

© 生疚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铁盾]挣扎

*点梗废弃产物

*设定:叔侄


* 


他仍时不时地在想,或许人的性格是在一切开始之前就尘埃落定的。当一个新的生命降临于世,一个独一无二的、无法替代的灵魂也就自天堂坠落凡间。就如他对于托尼斯塔克的印象一般,自始至终,从未改变。 


 

在他的记忆中,托尼总是个调皮的、有着过盛好奇心的孩子。他曾打趣是霍华德老来得子过于喜悦,整天整夜俯身在玛利亚身边讲述那些或虚幻不真、或真实存在的故事激发了小家伙的探索心理,导致他亲眼看见世界的时间比预定的早了许多。 

初见世界的小斯塔克小小皱皱的,浑身上下湿漉漉热乎乎的。他从前从未见过新生儿,只是听闻他们娇弱易碎,精致复杂,就像只能摆在博古架上的美丽的琉璃饰件。 

他站在一旁,面庞柔和地看着霍华德轻轻用小指拂过婴儿的脸颊,用指尖轻触那些淡金色的、柔软的毛发。他一定是不经意间被新生命所带来的巨大喜悦感染了,以至于当玛丽亚轻声询问他是否想抱一抱他的时候,他才惊觉自己的眼角不知何时已被泪水沾湿。他向后退了小半步,支支吾吾,比手画脚地想告诉他们自己很有可能会伤到这个孩子。 

他不合时宜地回忆起自己因为不习惯自己猛然增强的腿部力量,导致跑步过快,惯性过大撞毁一间花店漂亮的橱窗,最终跌坐在破碎的花瓣之间。那时的他狼狈地爬起,身上的白汗衫被玻璃碴划得面目全非,一头金发满是尘土。当他试图向经营花店的麦迪孙夫妇道明他会对这一切负责时,那对年迈的夫妇却让他快点从玻璃堆中走出来,要小心不要被尖锐的边角划伤,并且笑呵呵的给他找了一件麦迪孙先生年轻时的格子衬衫。 

一团柔软温暖的东西塞进了他的怀里,他顿时惊慌失措,而那孩子却捣乱似地舒展四肢,在他怀里吧嗒了几下嘴。他像抓住了一条滑溜溜的鱼那样小心翼翼,尽量伸展胳膊,环出一个较大的空圈,牢牢地将这个孩子护在胸前。他微微抬高胳膊,肩膀紧张地耸起,背微驼,尝试用鼻尖轻轻地触碰着这个新生命。 

霍华德和玛丽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,看着这个一直挺直脊背的男人无助又温柔地缩成小小一团,无师自通地、轻轻地晃动肩膀。

评论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