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疚木

Amare se stessi
有事🐧2767964994

© 生疚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盾铁]夏日

*是坑

*电影《桑格莉之夏》AU

*

“你不打算碰碰运气吗?”


有人叫住他,他立刻有了一种一丝不挂的裸露感与羞耻感。他当然打算,并且是一直如此。就在刚才,他甚至踮起脚尖,伸长脖子以越过滚滚人潮——就为看一眼那只装着幸运号码的白色硬纸壳箱子。于是现在,他停下脚步,略微有些笨拙地原地转了个圈,将整个自己暴露在声源前。


男孩个子很矮,整个人看上去瘦巴巴,病恹恹的。男孩穿着细淡蓝竖纹衬衫,腿上套着一条有些肥大的深蓝色背带短裤。他转转眼睛,越过男孩耀眼似阿波罗的火种的金发四下望望,终于意识到那是工作人员的统一服饰。


“试试吧,不会有坏处的。”


纸箱急停在他的鼻尖前,然后被一双手左右晃了晃。他听见纸片摩擦发出些秋日般的声音。他抬起手,拉下纸箱,从顶部的圆洞中拾出一张纸片。


“一会舞台那边会报号,要注意听着,可不要再走神了。”


男孩将箱子夹在腋下,草草地扫了一眼纸片上用黑色马克笔书写的数字。他机械地点了点头,将号码塞入裤兜,然后顺手掏出了支烟与火机。男孩又冲他笑笑,嘴角的弧度平淡却又明显,那头金发灿烂地扎眼。他突然感到一阵胆怯,于是他眯起双眼,干脆的点燃香烟后,冷漠地扭头离去。


*

他缩在浓密的柳树下,地上的阴影如同面团一般,被风扯得细长,又缩成一团。他的白T恤早已汗湿,被树干粗糙的表皮蹭上了些许深色。手指间的香烟恰好烧至滤嘴,灼热感顿时浓烈了几分。他将烟扔至脚下,用脚跟慢慢地辗着。


“17号!”


夏风将声音吹得弥散开来,传到他耳朵里时,已被过滤成老电影那般的沙哑调子。他停下动作,以背部为支撑,靠着树干缓缓地站起来。他最后扫视了下四周,却再没见到刚才那个古怪男孩的影子。他感到些失落,却只是拍拍牛仔裤上的泥土,打算悄然退场。


“为什么不去?”


他一惊,险些同手同脚地绊自己一跤。他不敢回头,生怕那是些臆造的幻觉,是些自己极度干渴内心临死前最后的挣扎。


“17号!17号在哪里?”


风猛地停了,如醉酒的人踩下刹车那般的直接利索。他隐约听见些催促与不耐。


他转身,依旧笨拙,甚至更过。男孩的手掌就在这时伸入他的口袋,顺着烟盒将那团皱巴的纸片带出。


“看啊,你就是17号,我记得没错。但为什么不去呢?”


他如被刚才那位醉汉撞上的汽车一般哑了火,喉咙里鲠着什么隐秘的东西。他摇了摇头,但收回了那张号码,并又点了支烟。


“我叫史蒂夫,史蒂夫·罗杰斯。”男孩眼睛弯弯,虹膜在灿阳下几乎灰白到通透。


他深吸了口烟,略微迟疑,便在那烟雾缭绕中,声音沙哑地吐出自己的名字:


“托尼,我叫托尼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2)